現在你已很清楚地知道該往何處去了,並且也知道跟著成功者的腳步前行,不但能節省時間和精力,且可避免走錯路。可是在你的人生裡,誰能扮演領導你的角色呢?那個人就在你的周圍,你得好好地去尋找才行。

到此為止,你一直在傳送一些信號給你的腦子,讓它能形成一個清楚、明確的目標。目標有如磁鐵,可以吸引能實現的美夢。

在第六章裡,你學會了如何運用自己的腦子,如何控制自己運用次感元化消極為積極,請你就把這些技巧好好地用在目標的追求上吧!

請你回想過去曾有過的重大成功事蹟。閉上眼睛,把那次的成就在腦海裡形成清晰、鮮朋的圖像。好好記下你放置圖像的位置,是在左還是右,在上還是在下。

現在想想你今天所寫下的目標,在腦海裡浮出一幅有一天你實現這些目標的圖像。請你把這幅圖像放在剛剛那幅圖像的旁邊,並使它放大、鮮明、清晰,看看你有什麼感覺。

相信你這時的感覺必然跟先前剛制定時的感覺截然不同。如果增強所定目標的過程你做不來,別忘了我們先前所談過的飆換方式,借助新圖像與舊圖像的瞬間替換,你可以建立起強烈的成功儲憶。記住,成功之路是永遠在構築中的。

十一、如果你的目標是多方面的,那就太棒了,然而要注意的是,這所有的目標對你都得有整體性的意義。現在就請你好好地計畫每一天的生活。你希望和誰在一起呢?你要做什麼?你要如何開始這一天?你要朝哪個方向?你要得到什麼結果呢?

希望你在起床開始,一直到上床,全天都有妥當的計畫。別忘了,你所有的結果與行動都來自於內心的構思,因此就照你所期望的方式,好好計畫你的每一天吧!

十二、有時我們會忘記,美夢是由家先開始的。我們也會忘記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提供自己一個能滋生創造力的環境,讓我們去做各種能做的事。在此我要特別提醒你,為自己設計一個完美的環境吧!

你要像個國王一樣,為自己造出一個能實現美夢的環境,讓自己的心在裡面翱翔,不加限制。你希望的環境是在何處?在森林裡?在大洋上?還是在辦公室中?你希望能擁有哪些工具呢?一個調色盤?一部電話?還是一台電腦?你希望周圍有哪些能説明你達成目標的人呢?

如果你對自己所盼望的生活沒有清楚的概念,又怎能達成呢?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理想的環境為何,又怎能創造出它呢?如果你不知自己的箭靶位置,又怎能射中它呢?務必要記得.我們的頭腦得有清楚而明確的訊號,才能引導我們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未來的遠景,你就永遠到不了那裡;如果你沒有自己的主見,別人就會為你做主;如果你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計劃,你就會成為別人計畫裡的一枚棋子。

因此你要做好本章的練習,可不要只是看過了事,不然你永遠無法在心裡產生能助你成功的訊號,引導你走上正確的方向。或許這些練習一開始做起來並不容易,但是請相信我所說的,它們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並且你越做越覺得有意思。

許多人的一生過得庸庸碌碌,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成功經常是藏在辛勤工作的後面。的確,好好計畫自己的未來,按部就班地前進是件艱難的工作,這也就是為何人們遲遲不規劃自己的人生,因而落入僅求養家糊口的窠臼。現在請你花點時間,很努力很認真地去做這些練習吧!

長久以來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生有兩種痛苦,一種是努力的痛苦,一種是後悔的痛苦.但後者卻大於前者幹百倍。為了你自己的將來,好好地運用這12條原則,你的人生將會無比豐富。

另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你得經常檢討所做的結果。有時候我們是有改變,但是缺乏檢討,結果還是在舊有的路徑上而不自知。因此你要每個月、每半年、每一年都有系統地調整自己努力的方向。

你要養成記錄的習慣,使自己隨時都能知道人生的行蹤。這些記錄是檢討的好資料,讓你知道自己成長和發展的情形。如果你認為活得值得,那麼人生就值得記錄下來。

你認為我說的是否有道理?就在三年前,我設計將來想要的日子和環境,現在我兩者兼得。

當時我住在加州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房間裡,但是我決心要過豐富的人生,因此我為自己制定了目標。每天我都思考我想要過的日子,日久便把這份理想深植於潛意識裡,開啟了我新的人生。

我的計畫是這樣子的:

我希望在海邊能有一棟房子,裡面有足夠的綠地,每天清晨醒來一眼就能望見海,可以迎著海風在沙灘上慢跑。這棟房子高大寬敞,二樓及三樓四面都是落地的大玻璃;我希望有一輛豪華型的私家大轎車及專用司機,我要找幾位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一家公司;我希望能找到一位內外皆美的女孩為妻,我希望能有足夠的收入,使我不露匱乏。 成功網

我把這些心願深藏在心裡,每天不斷地提醒自己有朝一日這些心願都必實現。

由於有了這個清楚明確的目標,所以我的思想和行動便自然地朝向這個方向而行,沒有多久我的心願便全部實現了。我相信這個方法對我有用,對你也必然有效。 成功網

現在請你做最後一件事,那就是列一張表,寫下過去會是你的目標而目前已實現的一些事。你要從其中看看自己學了些什麼,這期間有哪些值得感謝的人,你有哪些特別的成就。

有許多人常常只看到未來,卻不知珍惜和善用已經擁有的。所以我要告訴你,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顆感恩的心,時時對自己的現狀心存感激。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刻都有許多的機會,最重要的是你從今天開始,就得學會掌握機會,並且天天都要走在正確的路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45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