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們第2小隊的口號:

大家好~我們是~~~~~小花戰隊!

小花:我是藍衣戰士

怪獸:我是綠衣戰士

LOCO:我是白衣戰士

阿呆:我是紅衣戰士

小賴:我是黃衣戰士

阿呆:列隊~~~~~

GO~GO~POWER~RANGERS!!!!!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PA(Project Adventure)課程:

1.我的團隊本性腳色為何??

我是屬於:團隊中的協調者(第2順位是執行者)

遊戲:《蓋高塔專案》

材料有:20張A4紙、10條橡皮筋、一段膠帶、一瓶裝了1/5高度水的寶特瓶

最後要比高~比穩!

工作分配還滿符合個人特質的:

我是市場經理:可以蒐集商情、交換材料、揭漏同業不符合規定者

實際蓋高塔的人只有建築經理:阿呆(土木系的喔!^^)

其他人都不能動手!

一開始大家還滿多想法的~

最後我們一起決定把紙用4張黏起來滾成棒狀的3隻骨架

作成一個三角錐~

然後把寶特瓶綁在最上方(我有去看別組蒐集了些有用的情報喔!)

EX:1.寶特瓶可以到過來放 2.高度確認我們是最高的

作後的成品滿像是艾菲爾鐵塔滴!^^


我們最後得了第1名喔!


2.如何建立同心圓-團隊溝通

遊戲:喊數字

EX:喊到7的倍數or有7的都要站起來拍手不得喊出數字

我們的團隊也有不錯的成績喲!^^

每個小隊都有不太一樣的風格

我記得還有一隊是有一位領導者像音樂指揮一樣

提醒小隊成員要起立拍手就高舉右手!

超有趣的一組說!哈~

也有一小隊是大家一起喊數字

然後要拍手的數字大家一起拍手

來加深大家對特別數字的記憶

因為後來進階版講師會隨機調動位子跟順序

他們這組是第一名呢!真厲害!


3.優質團隊-問題解決與決策

遊戲:月球歷險記

故事前導:我們的太空船登入月球

在200公里外的月球有亮光處與母船會合

但我們的太空船已嚴重毀損

只剩下15樣工具和物品完好無損

我們的隊伍能否到達母船就得看各團隊所決定物品的重要性而定.....

我個人分數得了48

我們團隊分數得了34

團隊裡很多新幹部的觀點都比較客觀得多

分數低於團隊分數呢!(分數愈低愈好)

由此可以看出~

其實~資深幹部會有很多經驗所帶來的盲點存在呢!

所以愛因斯坦也才會說一句名言:專家只是訓練有素的狗.....

最後的心得

小花畫了一張圖

7個有牽手的人代表7種我們團隊的特質

勇氣、氣氛、互補、溝通、傾聽、共識、護持

最後還畫了個愛心時鐘代表用心在每一刻^^


晚上還有一個遊戲:飛蛋計劃

材料有:一顆生雞蛋、一顆氣球、一條橡皮筋、一條棉線、一段雙面膠、一張A4紙

小花不愧是小花!她竟然會作蘋果氣球耶!

我們小隊想到了用蘋果氣球當底座(安全氣囊)

然後用A4紙摺成紙垃圾桶當降落傘

但最後.....還是破了!哈~真可惜.....

成功隊伍用的方法是用吹大的氣球當降落傘

A4紙作成圓錐把蛋放在裡面~

我還是覺得.....我們的蘋果氣球飛蛋可以成功耶!

只是~氣球可能要小一點才不容易破(有機會自己試看看好哩!)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晚會」啦!

一開始主持人要我們所有人要展現我們的「精神力」

我們就圍了兩圈然後童子拜觀音(精神力展現)

然後突然~音樂就下來

中間就突然開始跳動禪!

超HIGH的說~用動禪跳舞!好有趣喲!哈~

接著是月會晚會的Oh my god(五月天)

很回味說.....

接著是團康遊戲-抓泥鰍

大家都玩得很HIGH說~!

最後的舞應該很多網友都很熟悉-第一支舞

讓很多不同組的男生女生認識的害羞舞~哈

接著帶入感性部分~

主持人要大家成投影片隊形

觀看一些勵志影片

接著一家一起肩搭肩同唱蕭煌奇的歌-----

逆風飛翔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 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 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 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勇敢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 真理想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PS:活動過成場務組有照相~但我們都沒照所以只好發揮各位網友的想像力嚕^^")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讓整個團隊

從不認識~到彼此慢慢熟悉

發掘各隊員的特質

發揮各隊員的專長

彼此溝通協調

彼此互相扶持

當下大家聚在一起的這一天

大家都很共心有共識~

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

但也有了一些些小看法

目前的前提是大家都聚在一起

可以直接溝通協調

但如果~當時空轉換成原來的社團呢?

當大家不是聚在一起的時候呢?

應該就是要想辦法多製造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吧!?

以上是怪獸幹訓第一天的心得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45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