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 侯明甫

早上7點~8點半,是我一天中最有效率的一段時間。

身為基金經理人,生活越單純越好。我每天6點起床、6點半出門,第一個到公司。這段時間我用來看前一天的市場訊息、看報紙資訊、收發e-mail,沉澱心情,準備8點半的早會。這樣的習慣從入行開始持續至今。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環境很安靜,可以靜下心來思考。一旦市場開盤後,會有大量的資訊進來,到時就很容易被干擾。(盧昱瑩)

台灣彩券董事長 尚瑞強

一天當中最寶貴的時間都是在上下班。我通常早上6點多起床去健身房,7點半進辦公室。7點半?9點,我會先看行事曆,把一天行程做好優先順序排列。晚上7點半?11點,是我最私人的時間。晚上沒有應酬對我是很寶貴的,我會盡量讓身體放鬆,像是去泡溫泉。利用這段時間回想,今天我做對、做錯什麼事情,是否有咆哮過部屬。

假如想到什麼,我不會等到第二天早上,而會半夜3點起來傳簡訊,或是打電話到分機去留言。12點以後,同事大部份都睡了,發簡訊也不會干擾到他們。(李筑音)

星座專家 星星王子

我太太是補教教師,每晚上班,所以我每天最重要的時刻,是下午4點鐘準時去幼稚園接小孩放學,然後陪孩子遊戲、看《海綿寶寶》,陪孩子一同成長。

為了這個重要時刻,我運用PDA管理我的時間,而且不讓自己每天行程太複雜。例如有節目通告,就盡量把錄影時間排在同一天,或統統排在早上,這樣我才能確實掌控好每天下午的時間,絕不能錯過4點鐘這個重要時刻。(王曉晴)

品田牧場總經理 蕭文傑

當高階主管後,我才慢慢懂得,其實盡量抽離工作,才能給自己思考的空間。現在每晚的11~12點,我會一個人在房間裡點蠟燭、聽音樂,欣賞窗外的貓空山嵐與點點燈火,純粹讓自己放空,和自己獨處,利用一天的最後一個小時,讓自己歸零。

開始這麼做之後,我每天都帶著希望入睡,也發現,不是每天只有工作,就能把工作做得比較好。那一個小時,是我每天最享受的重要時刻。(麥立心)

美商花旗銀行台灣區消費金融總經理 管國霖

我一天當中最期待的時間,就是結束10多小時繁忙工作,讀點書。看到令人感動的文字,時常驚喜不已。

讀書時,通常已經是11點以後。我不讀經營、企管,偏重看些非寫實小說,像挪威作家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蘇菲的世界》作者)的《紙牌的秘密》、巴西作家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對有些人來說,這也許是「奇怪的書」,但卻是最能讓我放鬆、提神醒腦的時刻。(黃采薇)

中華電信董事長 賀陳旦

每天,我們需要處理不時的突發狀況,生活也難免充斥著日常事務(routine)。從很早開始,我就有上下班騎腳踏車的習慣,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中,我必須十分專注,才能做好「騎腳踏車」這件事——注意是否紅燈、或避開車潮等等。我也不會騎的太快,以欣賞路旁的風景。

當人很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其實就是另一種形式的休息。騎腳踏車讓我“rewind”(倒帶),讓自己歸零,繼續前進。(錢明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45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